Wednesday, March 23, 2016

当个小小的“女强人”不是梦!

自2013年开始我的“女强人”生涯,不知不觉工作已有一段时间了。从一开始对论坛一窍不通,至今虽称不上达人,但都略懂一些。无可否认自己有好多的不足,既不是相关科系毕业,也毫无工作经验。

在2013年,感谢公司不嫌弃,收留我。刚开始工作内容是发发英文文章,管理英文论坛。再后来,除了这些工作外,我得处理面子书。把帖子贴在面子书,写个吸睛的标题和引言。当然,在寥寥无几粉丝的页面下,不易混啊!很多时候,还得在帖子里自言自语。

第二年开始,公司也聘请了另一名员工负责英文论坛。我就被调到华文部门。收到消息后,心里百般不舍。英文论坛好不容易才建立起来,有固定网友开帖甚至讨论。虽然浏览人数不多,但很有成就感。

刚开始在华语论坛混时,真的好不习惯!虽然工作内容大同小异,但从一堆ABC变成了汉字。汉语拼音常常和我作对:哪个字有“h”, 哪个没有;“z、j、x”永远搞不清。如今,大致上可以一次通过,不必与拼音找字作战。

自去年由一名新上司带领我们团队后,从他身上学习了不少。传媒这一行业,比起同事们,自己是差了一大截。毕竟她们是相关科系毕业,而我……大学都没毕业!

那天,突然爸爸和我聊起,问我“有没有想修读?” 确实,我曾想过,也上网找资料。可惜, 学院都离我家好远。不想妈妈那么辛苦,所以又打消了重回学院的念头。

不过,这些都不足以阻碍我追梦的脚步。现在,对自己的基本要求是多看多写,以提升自己对写作的敏锐。近期也向一名老师学习写作,以纠正写作常犯毛病,希望将来自己能够更上一层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