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6

牵手,是世上最好的纪念品!

牵手,一个简单的动作,又有多少人会做呢?走在街上,或坐着时,轻轻地牵起你心爱人的手。这看似平淡无奇的动作,却能让人感到既窝心又温暖。

小时候,爸妈会牵着刚学习走路孩子的小手。孩子握着爸妈的手指,双脚踏在地上,东倒西歪走向某处。孩子对事物的好奇心也越来越强烈;调皮捣蛋的他们,懂得自个儿到处乱晃。无奈之下,爸妈只好牵着孩子的手。无形中“牵手”,竟变成了彼此的“约束”!


孩子开始上学了,同学的手自然成为依靠。和同学手拉着手走到食堂用餐、在校园“闲逛”,甚至上厕所。牵手,是见证一段友谊开始的仪式。

渐渐的,孩子也长大了,可以独当一面。不再需要爸妈或同学的手,各走各的。

到了某个年龄,孩子开始恋爱了;牵的是伴侣的手。进电影院看戏、逛街吃饭,俩人甜蜜地手牵着手,像是告诫世界他/她是我的!后来,牵手演变成是种拍拖程式,很理所当然。 甚至手也懒得牵了!

 
孩子步入人生另一个阶段,结婚生子,有了自己的家庭。父母的手,就此被遗忘了。光阴荏苒,父母手上布满了一条条曲折不均的皱纹和一点一点不讨喜的老人斑。在他们行动不便时,得到的并不是孩子温暖的手,而是一根冷冰冰的拐杖。


即使物品价格昂贵、用料高档,也只能一时之快满足人心;牵手虽不值钱,但却能永久藏在心中。手的温度,是世上最好的纪念品。别那么吝啬于展现你的爱,或等到失去爱人的手后,才后悔莫及。最后,握在手里的是一双冷若冰霜的手。

P/S:别想说是老夫老妻就不用牵手了哦!牵手也是表现爱的一种方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