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6

OKU并不麻烦!客服人员,你听到吗?

 客服是一家公司的门面,服务员的态度定夺顾客对于公司的印象。有礼,固然受到顾客的喜爱;无礼,顾客铁定不会再光顾。

上个周三,妈妈想帮我预约做facial,殊不知对方一句,“我们从未服务过OKU”,推辞了。凡事都有第一次嘛,经验是靠累积!当然,我也明白,刹那间听到OKU三个英文字母,难免会反应不过来。不过,可否先尝试了解顾客的需求,再下决定也不迟啊。

对方的反应却是: 不行的…… 很难的…… 不方便…… 一句又一句否定的说法,令人听了很不是滋味。真怀疑这是有多难办的事?!更何况洗脸而已,又不是去做什么激烈运动。明明是换好衣服,然后乖乖地躺在床上,待洗好了再起身。况且,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做facial!我这才发现之前的经历全是假象,洗脸原来比登山还要难!

重点是地点在广场内,而且是另一家分行建议妈妈的,因为较适合轮椅出入,无需爬楼梯。结果最后对方还烙下狠话,说“我们是不会帮忙抱你的女儿,这不是我们的责任。” (可从头到尾妈妈也没要求您抱啊!)

在我国,很多人对于OKU一知半解。老是认为说,OKU很不自量,不通情达理。实际上,OKU出门或需要到某个地方办某些事情,必定会事先以自己的状况“考察”一番,深怕自己会添麻烦。如果地点得爬楼梯,又非去不可,身边一定会有一至两名猛男。

也许,OKU给人们的印象是麻烦,其实我们只是靠着四轮椅子出入的人类。我们也都得吃、喝、呼吸来维持生命,和一般人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我们的日常生活方式。希望客服人员别把我们拒于门外,给予机会了解我们; 我们并不可怕,也没有你想象中的脆弱、无用,或与众不同。


P/S:谢谢您,最后还是试着给彼此机会,为我服务。让我拥有一张亮丽又干净的脸!偷偷地告诉您,OKU也是很爱美的哟!我都告诉朋友:“偶是靠脸吃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