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6

我的28岁生日……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又长大一岁了。从不爱说我“老一岁”,因为岁数越大,不代表是老;反而是个人经验更加丰富。俗语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所以,怎么会是“老”?可是世上的宝物呢!

回想起去年的生日,真够戏剧化,至今仍意犹未尽啊!老友们的精心安排,惊喜连连,感觉自己犹如沉浸于睡梦中。(去年的精彩回顾:“巧遇”的惊喜

原打算今年的生日平平淡淡地度过,没想到同事们那么用心,为我庆祝。其中四位同事相处共事有一段时间,不过这是我们第一次正式见面。同事更买了我最爱的巧克力蛋糕过来。

这天,大家围在餐桌吃着Nando's,聊聊废话。难得一聚,当然要说些“好话”嘛!我想……这应该是上班族的乐趣吧!

同事不仅准备了蛋糕,还有一张生日卡片。活了28年,还是第一次收到那么大张的卡片。设计虽简单,仅有“HAPPY BIRTHDAY TO YOU”英文字母,里头却是同事们满满的祝福与爱。

唱完生日歌后,当然要许愿咯。当下开玩笑地许了个愿望,说“希望老板都不要找大家!” 可糊涂的我竟忘记同事正在录影,直到临睡前“芹妹妹”脸书信息告知我,明天当我开手机时,会响个不停。

记忆瞬间在脑海倒带,回到许愿时的画面和我说的那番话。“啊!该不会是……有录影?还发去群组了吧?”

刹那间感觉我的心脏停顿了一秒,脑筋一片空白,骨寒毛竖!整个人顿时结冰似的,心想:我这次真的完蛋了,我的生日变“死期”?!读到这里或许你感到疑惑,只是发了段影片到群组,有什么好大惊小怪?!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我最敬爱的老板就在群组里啊!

这个故事告诫大家:不要胡乱开玩笑,说话要谨慎,循循善诱。我要在此郑重向老板道歉,“老板大人有大量,以上的愿望纯属玩笑,绝对没有这个意思。请网开一面,格外开恩。”

好,我扯太远了,回到正题。许愿后,怎么能够少了大合照。多难得的机缘啊!个个摇身变成模特儿;你和我拍一张,她和我拍一张。

接下来是“如如”同事“重头戏”上演啦!她手上捧着一个《PUMA》鞋盒,不过,她事先已声明内有乾坤。到底是什么呢?好啦,不卖关子了!哒啦哒啦…… 一件简约风的褐色披肩!像我这么怕冷的人,这份礼物绝对是合意!(如,放心!我不用演也会爱上它的!)

除此,还有“芹妹妹”送的一本书和一张爱的卡片。当晚病倒缺席的“车子爱人”,也把她的“小骏杰”送来我身边当伴友。另外,在晚上12点正,踏入我的生日之际,更收到了“帅女”贴心准备的一杯属于我的“咖啡”。

谢谢你!每次随口提的,你都放心上,一一为我实现!
 这晚上过得特别过瘾,谢谢你们那么爱我。精心准备礼物,更特意下班后大老远赶到我家。能够认识你们这班同事,感觉真棒!

在隔天中午,我的闺蜜也趁放假,溜到我家。两个女人齐聚一堂,当然会变成“八卦市集”,说三道四。总是迷迷糊糊的你,能够到家里做客,我已心满意足了。结果,还是一如往常,大包小包的。真是的!但,还是要谢谢你啦~

最后,要说说我今年有哪些生日愿望。今年和往年的愿望一样,希望我爱的人,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与我制造更多美好的回忆。除此,爱我的家人,你们听好了:只要我们心连心,互相扶持、分享,不管是顺境或逆境,相信一切会变成甜甜回忆。

文内没提到的蛋糕:
外婆亲手做的“cherry牛油蛋糕”,满满的爱心,不用加糖,也甜滋滋的哦!

说到对我喜好的了解,非表妹莫属了!能抱的小熊我只爱看,卡通也爱看;能吃的小熊,我更爱!
(请别说我残忍,谁叫我爱可爱的小熊,也很嘴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