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6

迟来的一束花


原本与两个妹妹计划要给妈妈生日来个惊喜,结果……泡汤了。只能说: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在今年的妇女节,阿姨寄了张照片给我。手里捧着一束粉色的花,脸上笑容洋溢,欣喜若狂说女儿给她惊喜。我今天竟然有花可收咧!长这么大,第一次听闻有这么样的一个节日。当下突然感到好羞愧,我怎么把妈妈给忘了呢?

距离上一次送花给妈妈也是好多年前的事了,当时我还在念中学。从小就知道妈妈特别钟爱花;屋外的花花草草像是妈妈的宝,施肥、换盆、修剪等都是妈妈一手包办。因此我和妹妹决定在5月时送花作为妈妈的生日礼物。

好不容易等了一个月,收花的日子终于到啦!平时对家里狗狗的吠声习以为惯的我,今天耳朵特别敏感。结果一次又一次的吠声,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从早盼到下午,连花儿的踪影也见不着。 只好电邮花店主人询问一下。想必他生意太忙,隔天才收到回复。

他说:“由于订单太多的关系,没能把花在预定的时间送到。最早也只能在下周一。若我不想取消订单,会退还一半的钱。如果选择取消的话,将全数退还。”

不会吧?期待了那么久,惊喜竟落在我身上!失望极了!事情都这样了,又能怎样?唉,也只能接受咯!

妈妈生日无声无息过去了,连母亲节也刚过。约莫早上11时,听到狗狗激烈的吠声,计日以俟的花儿总算送到了。虽然隔了那么多天,重要的日子也过去,但花儿仍能虏获妈妈的心。妈妈更迫不及待为花儿,买了个漂亮的花瓶。俗话说得好,“有哪个女人不爱花”。

最近,妈妈学会了滑面子书,一旦空闲便坐在沙发上看“新闻”。看着身边朋友张张幸福全家福,手上更捧着一束花的照片,可想而知妈妈的心情有多么的失落。尤其,今年两个妹妹在国外,没能一起庆祝;弟弟又出差。可怜的妈妈只能坐观垂钓者,徒有羡鱼情。

虽然妈妈嫌花儿来得太迟,少了惊喜;然而,看到妈妈收到花儿的模样,就觉得值得了。套上妈妈的金句:迟到,好过没到。惊喜效果不如预期,但总算MISSION COMPLETE! 

经过一番思索与讨论,最终选择了这束紫玫瑰。个人是蛮满意的啦!
 
P/S:母亲大人,这次任务有点失败,不过希望您会喜欢我们挑选的花儿。祝您生日快乐。我不是个称职的女儿,没能尽我最大的责任,唯一能够为您效劳的是好好生活,不让您操心。愿您天天开心、健康。爱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