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6

第二次见习课

时间过得好快,又到上见习课了。今天的主题和环保有关。对环保知识尚浅的我,应该说毫无环保概念,这次真的获益良多。

环保除了垃圾分类外,其实也和爱护地球有关。

其中让我感触最深刻的是,一名师兄在讲解为何人类应该吃素的视频。或许有人会认为我是着火入魔,才去听了一天的课,却在想着自己该如何减少吃荤。因为,我看了人类残酷危害动物的影片后,那些画面仍历历在目。

看着视频中的牛牛,因为主人想获取更多的利益,结果硬生生地将它拖上罗里。尽管牛牛多么不情愿,不想被宰杀,可是有何奈何。最后,牛牛可怜的眼神,仍无法改变主人的心意,坚持把它给“卖”了。

牛牛为人类每天辛劳地耕田,人类却没有报答它,似这一切为理所当然。最后牛牛被迫与它的同伴分离,送到了宰杀场。唉,就因为人心——贪恋,让它受罪了。

我第一次有如此强烈的感受:“原来我是这么残忍啊!” 因为我贪吃,它们被迫与家人或同伴分离,更得承受被宰杀的痛。

不仅如此,希望从中可得到更多利益,不惜做出违背良心的事。比如,满足市场鸡翅供应量,竟将基因改造。原本一只鸡两个翅膀,如今则是六个翅膀。试想想,当你喝太多水,喝到想吐是什么滋味?为了让牛牛的重量达标,灌水进它们的肚里。一天三次,每一次是20公斤的水。

反而,动物更有爱。曾看过一则新闻,在主人遇害时,狗狗却奋不顾身挡子弹。它宁可牺牲自己的性命,也要拯救人类。或许你会说,“狗狗不一样,它是人类的朋友。它已经被教育得很像人类。” 你确定吗?它可是可以很自私,不理会主人生死,逃之夭夭。

杀人是罪,可是要坐牢,接受刑法;动物杀人,会被处决。那么人类把动物宰杀了呢?答案:理所当然。这有何天理呢?

人啊人…… 高智商又如何?其实,你什么都不是。只是个暂借地球生活的人类,和动物一样。最后,你还不是为了继续生存,被迫吃素。
 
当然,今天的课程不只是在宣导素食,更有一名来自印尼的师姐分享心路历程。当时,她是如何一步一脚印将慈济带进印尼。一开始遭受排斥等困境,直到后来受到钦佩与接纳。虽然这段路程,师姐以玩笑的方式分享,我想当时一定吃尽苦头,完成多少的挑战与磨练,才有今天的成就。让世界增添了一份温暖。

最后,经过今天第二次课程的洗礼后,我跨进慈济一小步。对慈济人的付出,多了一些了解。加油了!希望人类越来越暖心,无私为世界每个角落有需要的人类献上一份爱与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