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6

解剖我心上的两道伤痕

对于感情这道门槛,我不敢奢求,更不敢越线,因为我清楚明白自己的“不可能”。但又有谁会不想在有生之年能够遇到自己的另一片“拼图”,与他共度日子,分享生活点滴?

在毫无防备下,遇见了你。对你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张“坏男孩”脸孔。原本是想打发时间,随性地乱聊,隔天便回到陌生人。结果我们却聊出了感情,更谈到了未来。

一开始的我,试图把你推得远远的,甚至想尽种种理由让你明白我们的不可能。可是,我的每一句话,都被你说服了。后来,我们所谈到的未来,我曾幻想过能和另一半一起做的事情画面,竟一一从你口中说了出来。神奇,对不?

直到我敞开心怀,筑得高高的心墙终被你打破后,你却突然说“原来我对你没感觉,之前的感觉只是场错觉。对不起!” 我们曾谈过的未来,你给的承诺,最终变成泡沫,消失在空气中。

确实,又有谁会对我有“真”感觉呢?是我不自量力,才导致自己的心会割上第一道伤痕的。有人是这么说的:“感情的火花若不把握,久而久之也会消失。” 因此有时我在想,是自己让这段感情变得如此吗?因为自己的胆怯、不相信,最后才使你的感情淡如止水?

这段根本不存在的情感也因为你,让我学习到感情要懂得及时把握,别等到失去后才醒觉该珍惜当下。心上的这道伤痕,你不以为意,甚至认为我对这段感情从不在乎过。你更觉得说,我很坚强,是不会受伤的。可你从来都没发现到,坚强是我伪装的衣裳。

随着时间流逝,心上的伤痕已结疤,渐渐地忘了第一道伤痕造成的痛。我的心,再次被某人拨动。对你的感情不是习惯,而是希望能够拥有。甚至害怕失去,更不想重蹈覆彻。但我很清楚结果会是如何:最终我俩会是个熟悉的陌生人,又或是对谈得来的“好朋友”。

不知道你还记得吗,我曾说过自己是你生命的过客、台下的观众,或你人生剧本里的路人甲?嗯,是的,是我的心魔在作祟,总觉得有一天你也会说同一番话。也因此我要你询问家人意见,除了是不想到时候在完全投入感情后,才因为家人的关系而不得已分开外,其实我另有动机。我知道,一旦有你的父母反对,便能守住自己对你感情的付出。

当时知道你的父母反对后,你说过的每一句话,说到的下辈子,对我而言只是句句的安慰。因为人只有这辈子,与你相遇也是这辈子的事;老天爷不会安排同样的人出现在一个人的生命里。即使拥有同样的遭遇,再次让我们相遇,你我也会走在和现在同样的道路上。尽管是下辈子、下下辈子,你也会做出同样的抉择。这辈子你选择了放下,只当兄妹,我有何奈何。我不想失去你,唯能遵从你的选择。

流下的泪水像似心上裂痕的血,即便贴上OK蹦,也没能让它复原或止血。第一次感觉自己的心似撕裂般的痛,痛得感觉自己快窒息了。这就是爱情的魔力?能够让一个人变得如此懦弱不堪。

如今碎片已完整拼凑在一起,可惜它再也不是当初那颗毫无裂痕的心。过去虽不足挂齿,确能警惕未来的自己。我不后悔认识你们,甚至把自己弄得那么不堪,反而感谢你们让我拥有短暂甜蜜回忆。

现在若有人问我,你还会投入一段感情吗?我的答案是“不”。我不想历史重演第三回,两次足以让我看清真相。人总是要面对事实,不能永远活在童话故事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