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6, 2017

科技的方便


科技的发达,带给人们方便,更创造了奇迹。

我在十二岁,失去了一双活动自如的手。原本健全的我,只能靠他人的一双手助我完成所想完成的事。但近日从脸书上看到一段视频,燃起我心中的希望。或许过不久的将来,我再不需要他人的手,全靠自己便能完成我一切!

本以为这双手的手指以后只能当装饰品,如今只要戴上特别的机械手套,它就能动了。拿起水瓶把水往嘴巴倒、拿笔在纸上挥洒,甚至握起心爱人的手…… 这一切看似芝麻绿豆的小事,却是我多年梦寐以求能亲手完成的事。

记得,曾看过一部洗澡机,人不用动手躺下去,机器会帮你洗白白。要不是人们贪懒,也不会因此造福了行动不便的人们。

所以,我很庆幸自己能活在科技时代。双脚走不到,没事,有轮椅代步;双手推不动轮椅,没事,有电动轮椅;写不了字,没事,有平板电脑……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更多的发明,到时真的是人人平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