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15

女人最害怕的年龄数字





对于许多女人来说,年龄是个秘密。每当某人问起年龄时,都尽量避而不谈,能“逃”多远就多远。在这个时候,你无可否认,女人转换话题的功夫实在很了得。

曾经有这么一个人问我说,“为何你那么不避忌啊?或许你还年轻吧!”我很无奈地回答了一句,“只是个数字,为何那么敏感呢?”不是二就是三,键盘上的罗马数字也仅仅十个格子让你“敲”,只是看你这么拼在一起罢了,有何大不了的?!

读到这里,或许你会很不削地说:“你这年轻小妹子,等你的年龄数字逐渐攀升,才和老娘喊话吧!”是的,我也只不过27岁,有什么资格谈啊!但我的经历正正让我明白这一点。其实,年龄数字是你的生命宝物。

每年到生日这一天,心情总是特别高亢。不是因为有礼物可收,更不是为了我最爱的蛋糕。虽说这天能够“名正言顺”选择自己最爱的蛋糕,不过,对于现代人来说蛋糕也不过如此而已,随时都可买来吃,根本就不必等到生日那一天。但你不觉得生日当天吃蛋糕,感觉特别不一样吗?

除了感激父母赐予我生命,把我带来这个世界。这天也是庆祝自己已多活了一年的好日子!老天爷并不急着要召唤我回到祂的身边,反而要我在这里体验更多刺激好玩的趣事。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的生命书籍随着年龄的增长,增添了一页又一页的精彩故事。

人生嘛,难免会遇到一些波折、不顺心的事,但当你翻看之前自己所记录的事迹时,不觉得自己好了不起吗?所以,年龄数字一点都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有没有勇气跨过人生中的重重难关。年龄不仅是数字,更是证明自己有多勇敢的最好证据!

在我人生要迈入十三,正是我与死神搏斗的一年。还记得那一天,幸好当时不舒服在医院休养,突然就告诉老妈子说“我呼吸不到!”说完,我就断气了。真的很庆幸,当天值班的医生不放弃地拼命把我从死神手里抢救回来。其实,当时医生也告知家人须做好心理准备,若我醒过来也可能是名植物人。

现在的我,也已不知不觉地活了这么多年。你说,我是不是该为自己的年龄感到骄傲呢?老天爷并没有把我变成了植物人,反而不定时的给我“执行”一些不可能的任务,使得我的生命书籍精彩一些。否则,读者会感到乏味。

说到我生命中的两位重要女人,一位是56岁的母亲大人,另一位则是82岁的外婆。但厉害的是,当人人问起她们的年龄时,个个都会眼睛为之一亮,露出惊异的表情。她们并没有什么特别棒的保养秘方,也没钱在脸上涂抹昂贵的保养品,只因她们比别人更“开”心。面对他人,都侃侃而谈她们的人生经历,从不保留自己真实的年龄,带着一颗乐观的心面对一切。

别再为自己的老一岁,感到羞耻了。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荣幸,为自己留下一本厚厚的生命书籍!下次,当有人问起你的年龄时,请抬起头大声地告诉他,“我已XX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