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15

负担也可以是幸福的!

每每想到负担二字,给人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承重。家人需承担照顾生活不便的我,从吃喝到上厕所,全都需在他们自己的宝贵时间里扣除,帮忙我完成。这样的负担,不是因为爱的伟大,根本无法承受。

幸运的我,有他们在!不仅打理我生活上的一切,更让我无需顾虑做自己喜爱的事物。这样的我,是不是太幸福了?哈哈... 但有时候,自己会感到很羞愧,因为这样的我,使他们不得不在生活上做出许许多多的迁就和退让。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个承重的包袱,特别是家人。他们在没有选择的余地,接纳了这样的我,承受着我给予的压力与麻烦。好不孝!要年迈的爸妈,为我担忧,照料我的生活。我又能带给他们什么?

某天,却有某个人对我说:“这样的包袱是幸福!” 这... 怎么可能?你可是说得轻松啊!但,最后我似乎被说服了。无可否认在麻烦中,我们是幸福!虽然照料我是个承重的包袱,当中与家人的时光,却把我们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我们更懂得品尝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也珍惜彼此之间的爱。或许包袱看似承重,背后的意义更能让我们明白家人的付出是可以无比伟大。每个人都会给身边的人带来负担,只是状况不同,当中一定会有累的时候,但也会有甜蜜的时光。其实,负担也是可以如此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