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14

日本回忆录 (上)

第二次踏上别的国度
继上次是在2012年到了韩国
这次选择了日本!

出发的前一晚:
即兴奋又期待的一晚
整个晚上完全是无法入眠
不管如何催眠自己
而且又不是第一次出国
但还是超级兴奋的啦!

想到自己第一次将会体验冬天
怕冷的我…… 真不知道会如何呢?
既担心又期待的无法入眠
平时我只要到mall逛
外套一定是必备的!
更何况这次…… 冬天!

就这样数着绵羊……
1…… 2…… 3……

准备启程的早上:
虽然昨晚自己在脑海里开派对
但自己还是七早八早起床了

在收拾的当儿
大妹就模仿了我在日本的摸样
帽子,手套,外衣等
全部装备穿戴好的我
简直和面包超人没两样!

妹问:“这还要拍照吗?”

虽然这是事实啦…
但人家还是想拍嘛!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大家也该准备出发到机场咯!

机场篇:
 一大箱一大箱的行李…
check-in着… 终于全部过关了!
当然还有我的'Benz'
(所以这里耽误了不少的时间)

差不多也该是晚餐时间了
正因为当天也是年三十
所以我们就在机场里
享用了我们的团圆饭

这感觉还真特别!
第一次在机场里和家人吃团圆饭!
我想……这样的机会应该不会
再有第二次吧!

泰国机场篇:
因我们的飞机停的地方离机场有点远
所以会由巴士把大家载去机场

也因这次的缘故
体验了我第一次的“被卖”之旅
就这样… 我们搭上了个“箱子车”
大家乖乖坐好后… 车子就开动了!

我只想说……
这个车子还有够晃的!
门也在左摆右晃的!
感觉自己是个无辜小孩
准备要被载去卖一样!
呵呵…… (你也太夸张啦!)
晃啊晃啊…
终于抵达机场了!

我本人就是一个“特别准证”!
由一位帅气的'uncle'
很快速的把我推到了登机处…
可以说是通畅无阻啊!
完全是避开了人群!
别羡慕噢~ 嘻嘻…
这就是我的“特别待遇”啦!

再一次我们又要被载去“卖”啦!
但这次是名牌“箱子车”
哈!'BENZ'!
果然名牌就是不一样…
不管是外观或里面都是非同小可!
而且也没这么晃!
还有还有… 重点是…
有帅哥的陪同啦!
 哈哈哈哈哈哈……

日本机场篇:
坐了几乎快9个小时的飞机
昏头昏脑的我们到了机场啦!

和领队会集后
大家纷纷过关去啦!

因日本现在是免签证
所以过关方面也非常严谨!

就因这个原因……
我们发生了个小插曲!
但只是一点点的小问题
很快的我们也顺利过关啦!

日本篇(第一天):
啊!终于和我们的阿梁导游见面啦!
我们的第一站是迪斯尼乐园!
耶!超开心的!
我想许多人应该都和我一样
都拥有一个未完成的梦…
童年的梦想!
到迪斯尼乐园一次!
这也是我到日本最重要的行程!

一踏出机场
户外的冷风迎面吹来
吼~ 我终于体会到“冷”了!

兴致勃勃的我终于到梦想之国啦!
排着队… 等待着员工开门…
时间滴答滴答……
终于终于终于… 可以入场了!



满心期待的我
第一个看到的是~
噢~ 米妮耶!
当然想和她来张合照嘛……
但…… 等一下!
这个队是要排到哪里去啊?
哇!也太长了吧!
结果只好在一旁和米妮拍照!
而且是米妮的背影…
(真凄惨啊!)



现在真的了解到日本人真的很守规矩!
就连拍照也要排队……

最后我们决定了
一定要在米奇米妮的主题花园
合照一张!做纪念!
就这样… 我们排了足足1个小时!
哈!终于轮到我们了!
咔加!咔加!



不知道是不是排队排上瘾了
结果到了迪斯尼城堡
看到大家在排队
我们又跟上去了!
还好这次只有几个人
很快的就轮到我们了!



在这里……我们:
享用了我们贵毙了的午餐!(炸鸡和汽水)
看了我人生第一次现场游行;
看了一场可爱的动物musical show;
之后到了“逼真”的鬼屋;
再到了不一样的小人国;
(这我没进)
最后看了场唐老鸭的3D show!

为了看这场游行
我们可是披着疲惫的身子
吹着一阵阵的冷风
坐在冷冰冰的地上
欣赏了这场活泼可爱到不行的游行!

来看游行的人还真不少啊!
汇集了各国各地的游客…
大家都乖乖的遵守秩序
坐在位子上等待!


游行终于开始了!









我个人最爱鬼屋了!
现在还对它念念不忘!
原本以为鬼屋是很可怕的!
结果完全打破我对它的观念!

我们被带到不同的空间
欣赏了几幅奇怪的鬼画后
最后被带到了一个乌漆麻黑的空间里
乘搭上了一个圆圆的椅子
被老弟老妹夹好在中间 (怕我掉下来)
椅子终于启动了!

一路上……
看到了很逼真的鬼在跳舞;
也看到了一堆鬼突然冒出来;
结果老妹还被一只鬼吓了一跳!
最后在镜子里看到自己
重点是还有一只鬼就在你的隔壁!

但这天天气真的很冷!
可能是第一次在这样的天气里“走动”
而且又是户外活动
到了太阳下山时间
简直是冷到个不行!

加上坐了一个晚上的飞机
拖着疲惫的身体…
吹着冷飕飕的风…
果然是“非一般”的体验啊!
我已穿得和 'eskimo' 没两样了!

日本篇(第二天):
休息了一个晚上
展开了我们新的一天!

在酒店里享用了我们的早餐后!
吃着… 吃着…
发现老弟怎么那么迟了都还没来!
深怕他又睡迟的老爸就到了柜台call他!
结果没人听!
心想…… 完了!又来!
不管了吃了再说…
偷偷的打包了几粒蛋和紫菜
准备待会儿可以让他吃!
就这样我们的早餐解决了!

事后才发现原来是我们搞错了餐厅!
真糊涂啊!哈哈…
完全不知方向的我们
把手里的餐卷给了侍应生…
他… 就把我们带进去了!
浑然不知进错餐厅的我们
也就这样吃了一顿丰富的早餐!

准备出发!
 
这次的旅程是每一个晚上都要换酒店的
所以我们就像“逃难”一样
每天都要搬出搬进… 搬上搬下…
我们的行李!

今天的第一站是皇居!
每次经过皇宫的时候
总是会说:“这里到底有什么好拍的?”
现在到了日本自己也是做着同样的事情!
感觉自己好像傻傻的……
东拍西拍…
其实也不知道在拍什么!
只因风景太漂亮了!



接着我们来到了“最贵”的街—银座逛逛!
只因我们来的时间太早了
所以几乎家家店都还未营业!
我们只好随意的在街上瞎逛!

我心里只想要买我的“必需品”
因为昨晚发现没带足够的数量
如果用完了我就糟糕了!
所以我完全就是处于当机中…

终于开门啦!
即刻冲进了mall里…
结果还是扑了个空!
算了!不理了!

这里的风也蛮大的
最后脑袋只想避开…
没办法了!我只好…
把外婆的外套盖着自己的脸!
变成了蒙面超人!哈哈…

下一个行程我们来到了
很有新年气氛的浅草观音寺!
这里有个巨大的红彤彤灯笼…




因时间关系…
我们也没花太多的时间在这里!
老妈和老妹随意的抽了个签…



就这样我们就冲到了仲见世街道逛!
据大妹说这里有很多东西吃、很多东西买…
两旁都是日本的小吃!
为什么我们不是在这里自由的吃?
因待会的行程是吃午餐
所以我们只是买了几个小吃试试而已!

东逛逛西逛逛 东吃吃西吃吃
时间也差不多该到集合点了
这里的档口琳琅满目
人也很多 很热闹
因时间不够的关系 逛得真的很不过瘾咧!

终于到了午餐时间啦!

今天的午餐可不“简单”
光要吃它就要爬好几十层楼梯
多亏有几个猛男的帮忙
不然我就只好饿肚子了!

这家店就在浅草观音寺附近
 道道地地的日本餐
真的很丰盛 很好吃!

经过千辛万苦的“攀爬”
终于把我给搬到了餐厅
啊!什么?
榻榻米式的?
我们全部人愣了一下…
轮椅是不行进入的
只能允许人进去而已!
可是我该怎么办呢?

就这样我也体会了人生
第一次坐在榻榻米上的感觉
因我不能平衡自己
所以就像个不倒翁这样 东歪西倒的

但老妈子就是行!
想出了个绝顶的妙招!
把我给“塞”在“洞”里…
妈妈用背顶着我
而我就靠在墙角
这样就不会倒啦!

哈哈哈哈哈哈……
还是我家人最行!

下一站是参观 Toyota Car Showroom
如果不是爱车者
来到这里一定会无聊透顶
就像我们这班人
竟然也已经来了
就到处晃一晃咯

结果让爸爸发现一款
简直可说是 Dream car
为了残疾人士而设计的

在后座 靠门那边
是个轮椅式的座位 遥控式的
可以把座位从车移到地面
之后直接就可以坐着这个轮椅
到处趴趴走了!
听起来是不是很棒呢?
只可惜我国没有!

之后我们这一班人实在太无聊了
就在那里开了个试喝大会
终于抵挡不了日本贩卖机的诱惑
在那里选了几款看起来好好喝的饮料
“还不错” “味道也满特别的”

是因为在国外吗?
所以什么都觉得很特别的!
嘻嘻……

今晚我们将会入住温泉旅馆哦!
而且是在富士山附近的哟!
导游说我们在那里可以看到雪!
雪… 真的吗?
第一次看到雪咧!
我人生的第一次会不会也太多啦?

满心期待的……
从天亮亮的到天已经黑黑了
终于终于…… 看到雪啦!
从巴士的窗望出去
真的看到了厚厚的雪!

真的以为雪会是白白……
可是怎么有点黑黑?
原来是被沾到了泥土……
现在才知道雪不是我幻想的这么样!

终于抵达我们今晚的旅馆啦!
导游也让我们换上
旅馆为我们准备的 Yukata
体验体验一下!

导游也说我们一定要去泡温泉
日本的温泉很不一样
泡完了也要使用那里的沐浴用品
是这里最著名的“马油”

外面的天气
只有一个字能形容
那就是“冷…冷…冷”
真的好冷啊!
一下巴士…
我就直接冲进旅馆里!

提了行李 分好房间后
我们各自回房换好 Yukata
在等待的同时…
我们拍照去啦!
留个纪念嘛!

今晚的晚餐是旅馆
为我们准备的自由餐
当然… 还有冰淇淋噢!
哈哈哈……
这么冷的天气吃着冰淇淋
这可是很难才能有的机会!
当然要把握咯!

(续)

No comments: